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心理委员团队建设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桥梁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23年10月起,在全体本科生心理委员中开启了心理知识视频每周学习打卡活动和心理委员每月交流分享获活动,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响应,认真开展每周学习和每月分享活动。

学院围绕“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的主题,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与个性需求确定了一系列学习主题,涵盖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团结协作,情绪认知、自我探索、压力应对等,以学生喜欢的视频学习方式广泛的在本科生心理委员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氛围。同时每月通过形式多样的破冰游戏、专业心理技术及工具运用和学习心得交流等方式营造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让同学们沉浸其中,疏解压力,在互动中了解自我,学习情绪调节,关系处理的方式方法,并运用到班级日常工作中。

未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初审:高越

复审:李文姝

审核: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