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10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学院教授、现代电力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余顺坤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毕业班辅导员马剽主持讲座,150余名本硕毕业生参加讲座。

11623ae7a1de437fbae4b22d8ab518ce.jpg

余顺坤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开端引入,从个人与组织相融合、个人生涯因素的系统性分析、平台选择的重要性及智商、情商对职业发展的影响等方面深度解析了该如何进行生涯设计。紧接着以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两方面拓展讲解,强调首先要认清自己的爱好、特长、价值观,其次再评估自身的组织、管理、学习、合作四大部分能力水平,与此同时还要关注组织对人的需求、家庭期待、社会因素等外部影响。

余顺坤围绕“什么样的工作叫好工作”为题,从专业的引领性、个人爱好、企业类型、体面的需求、地域的抉择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岗位选择时的思路。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说明要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指出在求职过程中一是要“四多”,即多跑腿、多浏览、多选择、多商议。二是要树立阳光思维,怀抱着好心态进行求职,要持续保持中正平和的心态,不妄自菲薄也不骄傲自满。三是要重视应届生身份,了解好运用好应届生独特且重要的优势。

参会的毕业生表示,余顺坤老师用贴近学生真实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但让自己明确了求职就业的方向,也看到了自身尚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本次讲座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就业选择,拓宽了职业发展思维。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规划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初审:徐甜甜

复审:马剽 

终审: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