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期经管故事汇丨分享职场宝贵经验,寻找内心真实自己

为提升同学们在求职面试的竞争优势,引导同学们重视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10月28日,在华北电力大学65周年华诞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期“经管故事汇”,特别邀请人力资源专业2001级校友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秘书长温玮、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人力中心综合部总经理林福祥进行主题分享。

85e1930d74db482b9f810736c3d02640.jpg

活动伊始,温玮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多年来工作道路上的经历,介绍了自己曾经和目前从事的工作,引出本次活动探讨的主题之一——用人单位看重的素质和能力。他以面试官的角度指出,一名优秀的员工应当具备优秀的道德品质,踏实肯干的学习精神和工作作风,与人沟通、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及各种专项技术。只有具备了这些品质和能力,才能在求职的道路上更加顺利。

d60b107dc0114189a059f98265846506.jpg

林福祥分享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主题——寻找内心的那个自己。他指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追寻内心中丰满的自己。追寻内心中的自己,需要我们拥有“摆平”的能力,这种能力要在寻找自我的路上,不断习得和悟得。从职业发展、情绪管理、读书感悟、家人陪伴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寻找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精心挑选的5本经济与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这些书本进一步提升对专业知识技能的认知与掌握。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能力素质水平,在人生的旅途中寻找到真正的自己。



   初审:马剽 

复审:谢桂庆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