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碳足迹追踪调研”启动会

9月1日,由教育部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主办、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碳足迹追踪调研启动会在教一14阶梯举办。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集令,校团委书记王新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经济与管理院长、教育部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李彦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辉出席,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大学生碳足迹追踪调研团队负责人张玥博士从调研活动的背景、内容、技术路线和考核指标等方面,对调研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王集令对大学生碳足迹追踪调研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聚焦双碳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时代人才,做好时代科研。此次调研项目是学校对国家政策落实的支持,鼓励大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王新军指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高校角色不可或缺,希望团员青年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释放青春正能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模范传播者与积极践行者。

孟大伟在发言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秉持聚焦碳中和,勇做国家队,精心育人才,一起向未来的发展理念,鼓励华电青年能够有信心、有责任、有意识地在落实国家双碳政策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式上也将继续向双碳特色转变,希望同学们做双碳倡导者、践行者。

最后,李彦斌宣布大学生碳足迹追踪调研正式启动。

本次"大学生碳足迹追踪"调研活动对培养大学生的低碳意识,增加大学生低碳行为,减少大学生的碳排放,从高校侧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对实现社会经济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同时这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与实践,助力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双碳人才,推动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材与国家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

初审:刘栩汎

复审:李文姝

审核: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