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一融双高”示范党组织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

12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一融双高”示范党组织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主持。

4e7ad15e7ec94493baea11cef513e0ac.png

孟大伟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重点任务指南(试行)》;围绕“强化思想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凝练实践品牌”“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考核激励”五个方面聚焦“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内部治理”五项内容汇报了学院“一融双高”示范党组织培育创建所开展的工作,就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一融双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以党建引领学院践行新征程使命担当、推动学院事业“加速跑”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融双高”示范党组织培育创建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要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北电力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华北电力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不断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一融双高”的实践探索,在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相互联系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深入研究探索两者融合发展的有效方法、举措、路径,实现高质量的“一融双高”;要狠抓落实,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系统推进、突出重点、示范引领,努力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一融双高”建设模式,切实推动“一融双高”落地见效。





初审:李文姝

复审:谢桂庆

审核:孟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