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调研学院学生工作

12月13日上午,副校长孙忠权及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学院学生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彦斌院长围绕提升深造率、加强重点学生引导教育、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校园文化和鼓励创新创业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李院长谈到,学院紧紧围绕提升深造率,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自筹经费,引入Dyned英语课程体系,免费向学生开放,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努力与后勤集团沟通,延长教室开放时间,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即将举办《论道》大讲堂,邀请各行各业领军人物向学生分享经历、交流思想。

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分别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给出建议和设想。

孙忠权副校长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扎实,院领导班子充分重视,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求学院继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重点关注学生放在首位;二是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与生活,学工干部要沉下心同学生做朋友,多和学生交流;三是要重视学生毕业、就业和创业问题,不仅学工干部要重视,院领导和学院每一位教师都要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研究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加强导师在研究生管理过程中的主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