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满怀希冀迎学子 书写经管新篇章——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2017年9月1日至9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本科生迎新工作于教四前广场进行。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准备工作充足。首日早8时,我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吴薇老师和17级辅导员李文姝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到达工作岗位,为迎新工作添砖加瓦。

   

  为便于迎新工作开展,我院志愿者团队成员统一身穿黄色小马甲制服,引导新生们完成注册签到、帮助激活校园一卡通、领取军训所需服装以及寻找住宿地点。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介绍校园主要教学楼等设施分布,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校园环境,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迎新工作期间,志愿者们工作态度认真,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都予以耐心解答,并与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在学习和生活上为新生提供了参考性建议。

   

  我院为提醒大一新生保持警惕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在新生报到处的醒目处特地设置防诈骗标语条幅。希望新生看到标语能够提高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迎新期间,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老师、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老师、学生处处长沈岚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卜春梅老师和张兵仿老师来到迎新现场,与老师们沟通交流迎新工作情况。我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和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视察了迎新会场,与团委书记吴薇老师及辅导员李文姝老师和部分现场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现场工作进行了指导。迎新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努力将迎新工作做到最好,为新生们营造温馨的氛围。

   

  熙熙攘攘的校园里,身穿黄马甲的经管院志愿者随处可见。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们一丝不苟,未曾有一丝倦怠,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地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让初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关怀。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满怀着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华电校园。尽管是初次来到校园,新生们在我院志愿者的详细讲解中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对于大学四年,家长们希望孩子能够度过充实的四年,新生们大都远离家乡在此求学,或已有目标,或还有些许迷茫,但无论怎样,全新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

   

  至9月2日下午四时止,我院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在短暂的时间里,全体志愿者辛勤付出,共同展现了经管学子的良好风貌。对于新生而言,这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全新开始,希望2017级新生能在华电经管,心怀梦想,脚踏实地,领悟“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立足巍巍学府,一同书写青春新篇章!

  (摄影 迪达尔 肖潇 付一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