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2015年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

商业模拟是现今风行的商业与管理教育模式,也是帮助管理者掌握管理决策技能最有效的模型工具,对未来职业管理者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34号)》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在成功举办前六届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基础上,决定继续举办2015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在前六届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我校参赛队在初赛、复赛,总决赛的激烈竞争中取得了若干次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优异的成绩。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体验商业决策模拟环境,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我校拟继续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

赛事目的

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商业模拟学习与交流的有效平台。

1.  通过模拟的商业环境,使同学们熟悉实际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真实的情境实战,提高同学们的分析、决策能力。

2.  在高度仿真模拟的商业环境中决策、竞争与学习,锻造同学们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并将其转化为实践的应用能力。

3.  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加强领导、批判性思考、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的软技能,培养高度的责任感。

4.  搭建参赛者互动交流的平台,帮助其拓展人脉资源,传播商业模拟的文化与创新的教育模式。

希望关注创业、关注管理创新的学生团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认真做好报名与组织工作,通过大赛的互动和交流,共同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组织机构

我校针对本次比赛成立了由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组成的组委会,组委会委托华北电力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承办具体事宜。

大赛支持方:上海派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erp-edu.cn

比赛系统网址:http://pk.erp-edu.cn

赛事规则

1. 参赛者限于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MBA学生,以小组形式参赛,每个小组3名同学,可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设本科赛区和研究生赛区,本科生团队参加本科赛区的比赛,研究生及MBA学生团队参加研究生赛区的比赛,任何学生都不可以跨区参赛。

2. 全程比赛将使用企业经营模拟系统PREMKING,每个赛程分别包括轮虚拟年度的企业经营决策。

3. 各参赛团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赛区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

4. 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资本总额、战略评分6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

5. 参赛团队必须按照比赛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企业经营模拟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系统将自动依据上一年度的经营决策数据进行处理并评分。

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 2015年05月22日16:00     

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培训和选拔比赛,请参赛队伍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请各参赛队联系人填写团队报名表(详见附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以下邮箱:ncepu_emc@ncepu.edu.cn

  

联系人: 徐禾   电话:18810905483   QQ1021427938

 

                               华北电力大学“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

                                                2015年520 


      附件:2015年华北电力大学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