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

刘喜梅

姓名:

刘喜梅

图片暂无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博士

教研室:

经济学教研室

电话:

61773104

Email:

liuximei@ncepu.edu.cn,liuximeier@sina.com

研究成果:

 

刘喜梅,女,1972年12月生,汉族,现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喜梅副教授主要从事价格与能源经济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与《中级宏观经济学》等课程。在价格理论与能源经济等领域,承担了航空工业项目一项、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各三项及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就电力经济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承担与主研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

持续出版《世界能源蓝皮书》、《清洁能源发展报告》、《新能源发展报告》系列研究报告,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人大全文转载1篇,新华文摘转载1篇,CSSCI收录论文5篇,EI收录论文1篇;合作出版教材2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3篇。曾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获国家社科基金研究成果优秀奖、校内教学优秀奖与指导学生创新大赛奖项若干。

联系电话:13641003172

E-mail:liuximei@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