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感恩学院捐赠仪式

  近日,在教一楼326会议室,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校友感恩学院捐赠仪式。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创业负责教师靖仕寅老师,乾势科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杨琦校友。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灿飞老师主持。

  

  首先,由院长李彦斌教授致辞。李彦斌向杨琦校友介绍了经管学院近几年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教学成果、科研发展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和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的,希望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支持母校,积极为学院建设出谋献策,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李彦斌对杨琦校友的捐赠行为表示感谢。他讲到,相比较人在事业上的成功,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显得更为重要。杨琦校友作为一名创业企业家,在毕业多年后,还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这份情怀难得,这种境界值得大家学习。第三,李彦斌在谈到聘请杨琦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导师时强调,社会逻辑不同于教科书的逻辑,设立创业导师的意义就在于完善学生的思维逻辑体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相信杨琦会对经管学院的同学们产生积极正面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然后,杨琦校友向学院捐赠支票。

  

  随后,由李彦斌院长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向杨琦校友颁发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最后,杨琦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杨琦谈到,在庆祝学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感激学院接受捐赠,这是他作为校友的一份心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不以大事为大,不以小事为小,创业最根本的是把自己的事做好,做到对自己负责。杨琦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积极主动去了解社会,关注政策形势,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感恩学院捐赠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学院优秀校友和同学们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对创业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和促进同学们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祝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毕业生校友事业一帆风顺,大展宏图,母校欢迎你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