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


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7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课堂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743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重温光辉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有关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专题微党课。她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回顾党的历史,聚焦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随后张瑞雅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谈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充分体现出国家的制度优势,也体现出广大党员和青年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责任担当。她结合经管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分析了经管类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建设重要性,结合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的具体事例,鼓励老师们要心底有火、眼里有光。张瑞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如何做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是摆在全院师生面前的一次大考,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各级责任,保证顺利平稳有温度地完成毕业毕业这场期末大考

随后,在张瑞雅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先进,学习榜样再出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接续奋斗,学院党委对电力经济教研室党支部、2017级学生党支部、曾鸣、于新华、何平林、董宏伟、孙晓琼、秦光宇等获得华北电力大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随后获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发言,为与会师生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曾鸣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永恒的天职,教书和育人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体,教书是育人的前提,教书过程也就是育人的过程。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何平林表示要充满感情的教书育人。他认为,充满感情做好教育、科研和教研室各项工作,就是教师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校级优秀党支部代表,电力经济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永利分享了支部每日一测、每周一题、每月一论、每季一课四个一活动,为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范例。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孙晓琼认为严于律己、脚踏实地、注重引导,发挥经管特色是做好学院党务工作的基本要求。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秦光宇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立足本职、努力科研,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先锋作用。

党旗飘扬近百载,锐意进取新时代。站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