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BIM技术在电力工程项目中的应用

【讲座题目】BIM技术在电力工程项目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12月22日(星期五)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教四楼D207

【主 讲 人】刘睿

【主讲人简介】

刘睿,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普度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级精品课《工程项目管理》主讲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国家级特色专业骨干教师。研究领域:长期从事电力BIM应用、绿色建筑管理和电力工程造价等方面的研究。

几年主要成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工程信息模拟与仿真》《项目管理》《电力工程概预算》等多门课程,同时,承担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建造师的培训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2007年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一名。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文章70多篇,其中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30篇;专著3部,主编教材7本,累计编著文字达80万字;主持或参加1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教学、培训优秀奖,优秀论文奖和优秀评审专家等称号。

【内容简介】

BMI即建筑信息模型,也叫作建筑信息化管理或者建筑信息制造,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通过三维建筑模型,实现工程监理、物业管理、设备管理、数字化加工、工程化管理等功能。本次讲座主要讲BIM技术在电力工程项目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