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电力体制改革下的行业变革与个人机遇

【讲座题目】电力体制改革下的行业变革与个人机遇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6日(周一)14: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校部 教五楼C103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王鹏

【主讲人简介】

王鹏,教授,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专家。2005年之前在华北电力大学任教,曾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2005-2015年先后任职国家电监会华北监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国家电监会研究室处长、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安全监管处处长。2015年至今在华北电力大学任教,兼任中国电力改革发展30人论坛执行秘书长,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王鹏教授曾参与《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9号文)前半程的草拟工作以及电改配套文件的拟定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电力央企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能源基金会课题等。获得了包括国家能源局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奖励。

【内容简介】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进行到第3年,我国的电力行业已经发生了深刻变革。市场化电力交易在各主要省份全面铺开,各种所有制的售电公司涌现更迭,电网公司和各大发电集团主动调整业务战略,新名词新模式层出不穷。为什么要进行电改?本轮电改的重点是什么?作为电力体制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研究者,王鹏教授将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助力广大学子更好地认知行业现状、把握时代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