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低碳经济研究生论坛”

  为充分展示我校经管院研究生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浓厚校园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交流和创新,6月1日下午14时,经济与管理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低碳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研究生院研工部于在教一楼533室举办了首届“低碳经济研究生论坛”。低碳经济与贸易研究所所长赵晓丽教授、副所长袁家海副教授及该领域优秀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赵晓丽教授主持,首先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论坛的内容,然后她谈到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以研究生论坛为载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是很好的形式,希望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们大胆展示,勇于创新,充分交流,相互学习,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指引自己一生的科研生涯。

 

  随后,优秀研究生代表阎秦、张金良和宋翠三位同学分别借论坛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内容涉及太阳能辅助燃煤机组混合发电系统、混沌理论在能源经济学中的应用、煤电企业关系对电力企业经济效率影响等几个方面。在听取三位同学精彩报告之后,特邀点评专家袁老师从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论等角度对三位同学的论述给出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能源科学本身就是一门交叉科学,这样的论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多学科的研究成果良好的交流,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尤其可以使到场的同学们与专家和报告人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本次论坛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场气氛严谨而热烈,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较高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加强学术能力锻炼、开拓个人视野提供了十分难得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