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南澳大利亚大学教授来访经济与管理学院并开展深度研究合作

        2010年11月21日至12月5日,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自然与建筑环境学院George Zillante教授应邀来我校做访问研究。           Zillante教授是南澳大利亚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南澳大利亚大学建筑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还担任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建筑咨询委员会主席、南澳大利亚州政府顾问、澳大利亚建筑法规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近年来致力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领域的研究,并多次来中国开展学术活动,曾于2008年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访问。

      此次在我校学术访问期间,Zillante教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举办了两场内容精彩的学术讲座,主题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建筑管理与控制”和“澳大利亚的工程管理研究与教育”。通过讲座,Zillante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工程建设项目的控制体系、实施程序及标准、南澳大利亚大学建筑管理领域主要研究项目概况、澳大利亚建筑管理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及培养等四个专题的内容。并与我校国际合作处长刘永前教授、徐玲玲副处长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牛东晓教授、副院长张兴平教授就开展两校间科研合作、教师互访、人才培养、研究生推荐、学生交流合作事项达成共识,得到了国际合作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

      Zillante教授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用大量时间对工程项目管理方向的一批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研究与论文指导工作,研究生们受益良多,大大推进了相关研究和论文工作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