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电力经济管理教研室全体师生聆听华电大讲堂

        2014年4月24日下午2:00-4:00在学校科技会堂举办了第165期华电大讲堂,我院电力经济管理教研室全体师生进行了聆听和学习。

         此次大讲堂诚邀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规划统计部张卫东处长来学校为广大师生讲授“电力工业发展思路与规划研究成果”的学术报告,张卫东处长,1991年毕业于我校电力系统可靠性专业,主要从事电力发展规划研究工作,曾任职于国家电力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发展规划部门,参与了电力工业和电网发展“九五”、“十五”、“十一五”规划及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规划编制,现在任职中电联规划统计部,主持编写“十二五”电力工业发展规划研究报告,是我国电力规划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           在此次报告中,张处长描述了电力工业发展的国内外现状,客观的分析了电力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剖析了电力工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电力工业发展思路,通过自己掌握的资料和数据来对我国未来电源结构与布局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详细分析了我国超/特高压输电技术进步与规划,并且针对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发展政策建议。张处长通过大量的数据讲解了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客观的分析了我国电力工业面临的问题,分析问题深入、客观又富有远见,其富有激情和幽默的演讲引来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张处长的演讲,广大师生对我国电力工业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广大师生的视野,也增强了学生将来进行电力工作的信心。在演讲结束后,广大师生积极的发言提问,张处长均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给予准确和中肯的回答!          此次大讲堂由我院博士生导师曾鸣教授主持,另外参加此次大讲堂的有电力经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技术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此外还有其他院系的老师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