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访问我院

       57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邹绍强教授和苏斌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是全世界顶尖的能源政策研究智库,在2014年全球能源政策类智库权威排名中位列第10位。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牛东晓院长、国际合作处段春明处长与邹绍强所长进行了亲切的会晤,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良好意愿。上午10时许,张兴平副院长主持了交流会;我院谭忠富、赵会茹、张素芳教授等10余名能源经济与政策领域教师代表参加了学术交流。交流会上,邹绍强所长介绍了能源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和近期学术科研活动,张兴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人才培养和重点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接下来,双方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了自由交流,就广泛的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张兴平副院长发出倡议,希望发挥双方在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领域的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邹绍强所长表示愿意“探讨一切合作的可能,并诚挚邀请青年教师赴能源研究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