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匹兹堡大学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6年5月10日上午,匹兹堡大学资深经济学教授Thomas G. Rawski 和国际商业研究中心主任Ravi Madhavan教授一行来我院做学术交流。Thomas G. Rawski 教授长期研究中国问题,上世纪七十年代即开展中国工厂调查研究,集中关注中国的工业发展与创新、规划与改革等领域,并对中国的能源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著有《China’s Great Economic Transformation》(哈佛大学出版社,2008)、《China’s Rise and the Balance of Influence in Asia》(匹兹堡大学出版社,2007)等经典著作。


学术交流从上午9:30开始,张兴平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其后,交流主要围绕中国电力行业创新与技术进步、中美电价与发电成本对比、中国核电的发展前景与经济性等问题展开。交流期间,Thomas G. Rawski 教授高度评价了我院袁家海教授近期发布的《中国煤电产能过剩与投资泡沫》、《中国燃煤发电项目的经济性研究》两份报告,并探讨了合作开展中国能源创新与转型问题研究的可行性。袁家海、刘达、孙冬等青年教师代表全程参与了学术交流,西北工业大学田庆峰副教授及Thomas G. Rawski教授的三位中国助手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