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电力行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和政策研究》成果广受关注

         2015121日下午,我院袁家海副教授主持的研究成果《电力行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和政策研究》公开发布,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2015126日,中国能源网以“电力控煤关乎绿色低碳发展大计”为标题,报道了课题研究的主要成果;随后,该报道被中国经济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转载。201527日,中国经济导报就电力控煤课题研究成果专访了袁家海副教授;该报道随后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网站、北极星电力网、中国电力网等多家媒体转载。20153月,该成果应邀在《中国能源》杂志发表。

课题成果也得到了广泛的国际关注。东亚论坛(East Asia Forum, EAF)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主办的,讨论亚太地区经济、政治和公共政策领域热点问题的高层论坛。313日,EAF 主编Peter Drysdale教授亲自致信袁家海副教授就这一研究成果约稿。201546日,袁家海老师在该论坛发表标题为“Capping coal consumption is the correct choice for China”的文章,阐述中国电力行业控煤的意义、必要性和主要措施。

袁家海老师在电力能源政策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其国内外关注度,标志着我院在高水平智库建设和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有关链接:

1.中国经济新闻网:“电力控煤关乎绿色低碳发展大计”。http://www.cet.com.cn/nypd/dl/1452444.shtml

2. 中国经济导报专访:http://www.ceh.com.cn/UCM/wwwroot/zgjjdb/ztbd/jnjpzk/852077.shtml

3.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网站报道http://kjfw.cec.org.cn/fadianjishu/2015-03-12/135119.html

4. East Asia Form: Capping coal consumption is the correct choice for China. http://www.eastasiaforum.org/2015/04/06/capping-coal-consumption-is-the-correct-choice-for-china/#more-4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