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袁家海副教授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能源结构转型”国际研讨会做大会报告

        201310月以来,(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NRDC)联合中国政府智库、科研院校和行业结构等20多家有影响力的单位启动了“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和政策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设定全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实施路线和行动计划开展深度政策研究,帮助中国实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多重目标。其中,作为控煤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核心部门,电力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政策研究由华北电力大学袁家海副教授带领的团队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共同承担。

20141117-18日,NRDC联合英国儿童投资基金会、美国能源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家机构在四季酒店举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能源结构转型” 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来自国内外科研、政府、企业、媒体、非政府组织等各个领域,共约50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英国议会气候变化委员会首席经济学院Michael Thompson、国际能源署高级分析师Johannes Truby、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等众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袁家海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电力部门低碳绿色发展:能效、结构优化与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的学术报告,就低碳电力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电力部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等核心议题做了系统阐述。发言受到了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会后,袁家海副教授还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