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著名中国能源问题专家Philip Andrew-Speed博士为经管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14916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著名中国能源问题专家Philip Andrews-Speed博士, 在教一楼326室为经管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The Global Resource NexusThe Struggles for LandEnergyFoodWater and Minerals(全球资源的关联性:为土地、能源、食物、水资源与矿产而努力”的学术讲座。

讲座探讨了全球不同地区的资源是如何通过政府、企业等的行为相互影响,造成全球资源稀缺、环境恶化以及生态破坏等一系列严重问题,以及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Andrews-Speed博士首先用丰富的图表分析了土地、能源、食物、水资源和矿产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关联的;然后,从Information(信息),Integration(一体化)和Internalizing externalities(外部性内部化)三个“I”角度分析了解决全球资源关联问题的主要途径;最后,他结合中国农业生产中过度使用化肥的生动实例,进一步阐述了资源的破坏是全球性的,公众意识的提高和战略制定者的长远眼光十分关键。

Andrews-Speed博士演讲之后,师生们就全球资源的关联性及其他相关能源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Andrews-Speed博士对大家所提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其专业却不失幽默的回答,在引发现场阵阵笑声的同时,也带给了大家深刻的思考和启发。讲座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