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美国马里兰大学商学院陈志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2124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商学院决策运营与信息技术系主任陈志龙教授应信息管理教研室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陈志龙教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统计与运筹系,分别于19881991年获得运筹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后赴美留学。分别于19951997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运筹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商学院决策运营与信息技术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供应链运营、运输物流、产能规划与定价决策等。他主持了多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项目,在顶级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并为多家国际期刊编委。

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有信息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以及信管、商务、计算机和经济学等专业的部分本科生。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在649会议室进行,陈教授为在场的师生就马里兰大学的硕士留学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马里兰大学的硕士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及教学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就现场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第二阶段的交流活动是在信息管理教研室进行。信息管理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与陈教授就教学、科研以及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