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加拿大学者Dainel Poon先生为经管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21023下午,应经管院邀请,加拿大学者Dainel Poon先生用中英文双语为经管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Parthing the China Model in Re-thinking Development (分析中国模式,重新思考发展问题)的学术报告。Dainel Poon先生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运用政治经济学分析框架,重点分析了中国模式的三个主要问题:1.  宏观经济政策体系,包括汇率、资本流动及利率政策(蒙代尔三角难题)问题; 2. 国内金融部门的结构及规制方法问题;(3)战略性产业中的本土企业的培育问题。Daniel Poon认为尽管中国发展模式具有区别于其他国家的独特性,但是从更广的视角看,这种模式遵循的依然是很多工业化国家的发展路径。Daniel Poon先生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带给大家很多的启发。讲座过程中,师生们还就相关问题与Daniel Poon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加拿大北南研究所 The North-South Institute, Canada)是加拿大成立最早的独立政策研究机构。Daniel Poon先生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日渐增强的作用及经济影响。他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南非贸易与产业政策战略研究所的访问学者。2007-2008年,就职于加拿大驻华使馆外交与经济政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