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秋季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搭建研究生科研团队建设平台, 了解我院研究生当前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学生新学期的计划安排,更好地做好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2018年9月3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秋季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教一207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有4名博士生代表和12名硕士生代表参与,会议由院研究生辅导员阴怡萍老师主持。

  

  会议期间,各代表就自身假期所见所闻及所思所想做了详细分享。此次调研会中,多位同学表达了对第18届雅加达亚洲运动会和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广泛关注。博经管1706班的光峰涛同学对中非合作论坛竖起大拇指,他提到中非合作论坛不只是彰显了国际竞争力,更是体现了文化输出和共同发展的理念,是继“一带一路”后的又一划时代的“大手笔”。同时,他也给大家分享了读博的经验与感受,表示作为一名高学历人才,就应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近来,“昆山宝马案”和“滴滴打车杀人案”引起的安全问题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研1629班戴舒羽同学提到,校园安全问题和大学生息息相关,并提出建议:女生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单独外出要告知同学或舍友,晚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早归;校园之外要礼貌谦让,不要因为一句话而发生口角引发斗殴事件。博1647班孙肖坤同学提到,“昆山宝马案”的判决必将带来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滴滴打车杀人案”问题会促使企业不断规范管理流程,改进工作漏洞,促使企业做到“以人为本”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健康不断发展。

  紧接着,“希望学校能够以公众号、网站查询等形式打造就业信息平台,及时完善就业信息。”研1631班的贡佩红同学如是说。“作为即将走上求职之路但缺乏求职经验的我们来说,心中难免有些焦虑和恐慌。”建议学校举办模拟求职活动和求职经验交流会,邀请已毕业的师兄师姐分享求职心得,并给予大家宝贵建议。

  同学们分享完自己的想法之后,辅导员阴怡萍老师进行了总结,针对同学们的分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对大家积极思考、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不仅仅投身于科研项目,更要将理论运用到实际,除了能够提出问题,还需要具备能够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学生是社会的晴雨表,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大学生的思想都会产生很大影响。身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学以致用,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至此,整场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