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校学生参加“PEAKTIME”国际商业模拟全球总决赛获得优异成绩

2015420日,第十六届国际商业模拟竞赛“PEAKTIME”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E-KINGSMAN荣获商业模拟全球第1名、综合总成绩亚洲第2名、全球第8名的优异成绩。继2014年我校学子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商科类竞赛获得商业模拟全球第1名的基础上,今年,我校再次取得国际商科竞赛的顶尖荣誉,这充分表明我校实施以“四模块”为框架的实践教学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PEAKTIME 全球商业模拟竞赛是欧洲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一流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英国、丹麦、新加坡、荷兰、俄罗斯、芬兰、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共20支团队参加,所有团队都是经过各自国家和地区层层选拔出来的冠军代表队,包含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哥本哈根大学、纽约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同时,大赛还邀请了麦肯锡、微软、UPS、丹斯克银行等诸多国际500强企业提供实操案例并与专家教授一道,共同担任评审工作。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观摩人数均创历届比赛之最。

优异的成绩来自于优秀的组织、全身心的投入、辛苦的努力和各级领导的支持,自201410月开始,我校准备该项比赛,我校主管领导多次指示要高度重视比赛,华北电力大学校基金会、教务处、学生处提供支持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筹备、组织、积极备战。成立了由张琪、赵洱岽、刘力纬、孙晶琪等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历经校内选拔赛、全国初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共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2015年“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冠军,成功获得了唯一一张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在全球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E-KINGSMAN不负众望,与多所国际顶尖高校参赛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优异成绩。在比赛过程中,华电学子团结协作、不畏强手、拼搏进取,展示了华电学子的优秀风采,给大赛组委会及国内外一流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践行我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

 

 “PEAKTIME”是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盛大赛事,该赛事由世界顶级商业模拟教育机构芬兰CESIM公司和国际赛事“PEAKTIME”赞助支持。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加。在案例教学和虚拟仿真教学手段风靡全球商学院的今天,“PEAKTIME”将两者结合,帮助学生营造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创业者环境,要求学生在竞赛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期间邀请世界各国杰出人士和企业家代表演讲,分享他们的经验。为全球顶尖商学院的学子搭建了一个拓展交际网络、开拓国际视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