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获一等奖

      2015年727日,2015创新创业杯第七届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全国工商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金朋、张琪两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由我校荆一鸣(经济1201)、陈巩凡(工管1302)、李一鸣(财务1402)三位同学组成的“迷失的羔羊”代表队在9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全国一等奖。我校学子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该赛事的全国奖项,其中2013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大赛自201410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600多所高校,十万余名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作为一项专业度高影响广泛的商业模拟赛事,我校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由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负责赛事的宣传、组织、培训、技术支持等工作。经过校内预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后选拔出十支队伍进入全国大区赛。随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有五支队伍杀出重围,进入全国半决赛。根据校内赛、全国半决赛的成绩结合赛事规则和队伍的实际情况(赛事规则规定每所院校只能有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选拔出荆一鸣、陈巩凡、李一鸣三名同学组队代表我校征战总决赛,另由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聂青云、董文娜、胡雅星三名同学全程陪同训练并前往上海观摩学习。

      总决赛前夕,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设施和资源,展开了为期三周废寝忘食的备战训练。在备战的一轮又一轮模拟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摸索赛事规律、总结经验教训、商讨战略战术、强化知识技能,为参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当日,赛况异常激烈,队员们分工明确,沉着冷静,敢打敢拼,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商道》企业经营模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以“创业从商,就业有道”为主题,根据各参赛队的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资本总额等进行战略评分,旨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师生努力拼搏的回报,也是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