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541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教一301教室集体收看“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大会”直播。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直播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念马克思,是为了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秉持这样的初心,无数仁人志士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要赓续这一种使命,让马克思的真理之光和信仰之光,伴随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的征程而更加灿烂夺目;纪念马克思,是为了激荡“为世界谋大同”的情怀,“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要秉承这样的情怀,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观看学习,在座的教师党员深感振奋和自豪,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淬炼品质,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学习马克思那样的“即使遇到失败,也总是能从中汲取新的力量”的思想方法,“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