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王老吉公司联合举办贫困学生返乡补助发放活动


为了解决贫困学子春节回家的燃眉之急,让他们也能在春节回家感受家的温暖,2017年1月6日中午12:40,王老吉公司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主楼D260会议中心共同举办资助华电贫困学子春节回家公益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王老吉公司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鲁奇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卜春梅。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主持。

 

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此次是王老吉公司在我校连续第三次开展“让爱吉时回家”春节返乡资助活动。于新华代表学院向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赞扬了王老吉公司帮助贫困学子春节回家的义举。于新华在讲话中表示,一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这项工作,真正做到为学子解难,为构建和谐大爱华电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他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几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受资助同学们要成为一名社会的有用之才,要自觉承担起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要自立、自强、助己、助人。二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乐观地迎接人生中更多的挑战,把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优秀人才。三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不断完善自己的品德修养和操守,努力做一名爱心的传递者。最后,于新华表示接下来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与王老吉公司会加强合作交流活动。

 

接下来,王老吉公司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鲁奇萌在发言中表示:王老吉作为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公司,连续三年来资助华北电力大学共计345名贫困生,解决了广大贫困学子春节回家的问题。他表示:王老吉公司将会继续坚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明年也会接着在北京开展王老吉公司资助活动。

 

接下来,王老吉公司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鲁奇萌和经管院团委书记吴薇共同完成了“让爱吉时回家”的捐赠仪式。随后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补助,与会的嘉宾与领导为他们发放补助,并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由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感言。她代表所有的同学向王老吉公司表示感谢。她提到:王老吉的爱心公益基金和爱心登山活动为很多人送去了及时的帮助,为他们解了思乡之苦,给他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深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要奋发图强为社会尽自己的力量,将自己的感激之情化作实际的行动,不负王老吉集团的资助,不负社会学校的期望,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接下来,华北电力大学资助中心主任卜春梅上台讲话。卜老师首先对王老吉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借此机会,卜老师还特别感谢经管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对资助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希望像王老吉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持续做好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卜春梅老师也希望受助学生明白,经济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将其视为锻炼自身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努力,日后也能帮助更多的人。

活动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为受助学生留下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即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完成"助力双创 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机会,针对家乡贫困问题进行有目的、有特色、有成效的社会实践,结合家乡优势,以及家乡特有的发展潜力开展创新研究、创业实践活动,为家乡的发展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王老吉助贫困学子回家公益活动体现了王老吉企业回报社会、热心教育的高度责任感意识,解决了学生们的燃眉之急。王老吉作为一个中华老字号企业,始终肩负社会责任,不断创造其社会价值,努力构建公益事业的长效机制,让华电学子感受到了来自民族企业的关爱与温暖。这个春节,让“吉金”助你“吉时”回家!

 

(摄影  肖潇 吴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