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2017年1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在主B313召开了学生干部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15级辅导员吴薇老师,15级全体年级长和15级班长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年级长孙天一主持。

会议开始,孙天一代表15级年级工作团队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并宣读了对七名工作优秀的班长支书的表彰,由吴薇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班长支书积极主动发言,对自己这一个学期的工作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个总结,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展望。过程中大家互相提问,共同探讨在班级中遇到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吴老师也针对一些大家难以解决的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希望能够帮助到班长支书平时的工作。

接着,孙天一为大家展示了2015级年级公众号的功能。同学们可以在这里阅读通知,下载资料,发表文章。同时,班级风采的板块即将建设起来。吴老师表示,班级风采不仅仅是一次的工作,而是要大学四年始终如一的建设下去。既可以让同学对自己的大学有一个总结,又可以让其他专业同学互相了解,还可以让家长看到同学们在学校的表现,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再后,吴老师为本次学生干部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吴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明确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去和班级内每一个同学沟通,学会如何去管理一个班委团队,学会如何去带动一个班级的积极性与凝聚力。每一个班级都是一个集体,班长支书必须真正意识到自己是这个集体的带头人,是这个集体的负责人,这样才能够将自己的班级建设好,让同学们真正热爱自己的班级,这也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临近放假,吴老师强调要重视请销假制度,并在离校期间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汇报自身动向。着力强调了学生假期的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督促学生干部要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班级每一个同学,保持联络通畅,有任何问题及时与家长和老师取得联系,确保大家的安全。

最后,吴老师为到场的班长支书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吴老师说,送给大家一个本子,是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对班级建设的想法都能够写下来,落实下来,真正的做好建设班级的工作。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干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