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专题辅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两学一做”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12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在教一14阶梯教室进行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利民老师为大家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出席的领导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本次党课由经管学院辅导员刘洋老师主持。

 

课堂伊始,蔡利民老师便向大家解读了自己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文章《以知促行,以行促知》。随后,蔡利民老师向大家讲授中国传统哲学的知行观,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蔡老师重点强调了王阳明的“知行合一”的观点,“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紧接着,蔡利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基础在学,内化于心”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通过审问、解疑、去惑、明辨,将知识内化于心,由此将之可外化于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道不可坐论,徳不能空谈”,言必信,行必果,党员同志更要说到做到,不折不扣完成党组织的任务。蔡利民老师强调,关键在做,行胜于言。“两学一做”的内容针对性很强,针对目前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从而实现自我提升。

最后,蔡老师指出,要优化制度环境,实现标本兼治。制定规则,加强纪律意识,两学一做才能达到目标。蔡老师运用丰富的人物事例,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提出要从安身立民到天下己任,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两学一做”奠定了基础。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希望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培训过程中能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摄影 王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