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课堂教学:党章知识——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

2017年5月11日中午12点30分,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党章知识于教一12阶教室进行。本次课堂教学,旨在增进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党章知识的理解,从而能够将知识灵活运用,最终付诸实践。本次党课以“学习贯彻《党章》,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主题,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灿飞老师进行讲授。

 

首先,张灿飞老师为大家播放了视频材料《青年榜样习近平》。张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守法,还要严格遵守党纪党章,认真学习好党章知识。

 

紧接着,张灿飞老师介绍了党章的地位及作用。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它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行动上的一致,从而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现阶段目标和为党的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是党存在、发展和夺取胜利的基本条件。张灿飞老师还分析了学习党章的原因,主要为:学习党章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入党条件并把党章作为自己入党后的行动指南。

接着,张灿飞老师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基本结构及内容等方面,对党章进行进一步的讲解。老师指出,在中共五大上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的关系得以明确。学习党章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张老师还强调,义务在前,权利在后,对党员的要求要高于对公民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党章》,做到“四个真”,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最后,张灿飞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第一,用心领会党章精神,切实做到四个“深刻理解”;第二,认真学习党章内容,切实做到四个“全面掌握”;第三,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切实做到四个“自觉带头”。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严三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将党章内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言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本次课堂教学,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章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入党条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学习好党章知识,有所收获,平时能够严格遵守好党章中的各项规定,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

(摄影 王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