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2017年4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团课在教一12阶梯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薇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灿飞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何一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以及各团支部团干参加了本次团课。团课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劲峰同学主持。

 

首先,全体同学起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激情。每一位团员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再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随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发言。于书记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于书记首先从历史的责任感谈起,阐释了全面小康的责任感、紧迫感,进而提出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接着,于书记将目光聚焦于青年身上。青年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着清晰的认识,时刻将“中国梦”作为引导自己前进的方向。于书记强调,青年要始终保持着对于社会的认识,切不可把实习和志愿工作当做负担,而要将其作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途径。同时,青年学生更要时刻把握时代脉搏,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于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密切关注技术发展对生活的影响,时刻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也要注重课内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修养,发挥正能量。

 

于书记精彩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至此,本次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发挥正能量,在今后的生活中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摄影:付一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