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工商院2003级“尖子班”成立

     3月5日,工商院2003级尖子班成立大会在清河校区隆重举行。副校长胡庆文、教务处处长安江英、学生处副处长吴万凯以及工商院院长乞建勋、党总支书记张喜辰和党总支副书记刘威列席了会议。

    大会向尖子班录取的34名学员颁发了证书。各级领导对尖子班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从学校、教务和院系的角度提出了尖子班成员希望。

    胡庆文副校长强调,工商院2003级“尖子班”是经过各级领导和有关专家教授的长期磋商和论证而成立的。高等院校所肩负的任务就是教学和科研,要以学生为主体,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才。我校成立45年多来,为社会各行业培养出了不少精英,但是和其他名校相比还存在着差距。根据学校“创办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全国重点大学”的发展目标和“抓住一条主线,构建两个体系,营造一种氛围,实现两个提高”的工作思路,我们提出创建“尖子班”。希望“尖子班”不仅能带动工商院的学风、院风建设,而且能对整个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作出贡献。同时还希望“尖子班”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吸收工商院的尖子生,真正成为一个“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的精英班。

    教务处处长安江英从教学方面谈到,“尖子班”是在原有经验上的一次试点,符合学校培养创新人才和个性培养的教育方针,学校将从师资等方面为“尖子班”提供更为宽松的环境和优良的土壤。在课程设置上,“尖子班”将加强英语、计算机和双语教学;在教师的配备和多媒体教室的使用上,“尖子班”都将优先保证。希望“尖子班”的学生要加倍地努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工商院院长乞建勋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尖子班”成立的大力支持,并谈到,“尖子班”的成立顺应江泽民同志“鼓励冒尖”的思想。“尖子班”学生经过了三轮面试和一次心理测试,从综合素质方面进行考核而选拔出来。 希望“尖子班”能树立起工商院的新面貌,把办学思想形象化。同时还叮嘱“尖子班”和非尖子班的学生要用辨证的思维来看待这个事情,不要形而上学,不骄傲、不气馁,都能够肩负起祖国人民的重托,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