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商务英语训练营一期结业暨二期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6日,学院在教一楼205会议室举办了商务英语训练营一期结业暨二期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DynEd亚太区高级总裁Ciaran Lally、DynEd中国渠道总监高杰、博德美瑞公司DynEd项目总监陈泽瑞、学生处处长沈岚、教务处副处长高继周、学院院长李彦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该训练营由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组织和落实,参与该项工作的全体教师和训练营一期、二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泓泽主持。

DynEd课程商务英语训练营课程项目采用多媒体课程与面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从英语思维能力训练入手,以神经心理学研究为基础,计算机应用为辅助来提供英语思维能力训练的解决方案,帮助学生提高听说读写的综合技能,为学生今后的留学、深造、就业等奠定扎实的外语基础。学院通过将该课程训练项目引入校园,并完全免费对本院学生开放,使学生能够不出校园就可以接受便捷、高效、实用的英语训练。

汪庆华副书记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该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DynEd共同举办的商务英语训练营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亮点,对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为美好未来奋斗,为国家社会担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希望经管学院把该项活动坚持办下去,使更多的学生能够在提升英语听说水平、强化商务英语交流能力的训练中受益。

2532a793d53f4e14967a708ec83f3583.jpg

DynEd亚太区高级总裁CiaranLally先生代表训练营课程项目提供方DynEd公司致辞,他向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华北电力大学的商务英语训练营既能成为华北电力大学的经典教学项目,同样也能成为知名高校中的经典项目。

博德美瑞公司DynEd项目总监陈泽瑞女士代表训练营课程实施方致辞,她表达了对我校选择DynEd课程的感谢,并对我院学生语言基础和学习能力表示赞许。

5f8e79c52a874cba8f078545853b45c9.jpg

学院自2017年9月提出引入该项目的设想之后,精心组织力量,在两个月之内完成了项目调研、课程选择、实施方考察、商务谈判、采购流程、人员配备、机构组建、方案优化、信息发布等前期准备工作。训练营一期历时9个半月,2017年12月15日选拔测试,12月18日出具测试评估报告及训练营分班名单,12月23日多媒体课程导入课(正式进入学习期),12月26日第一次面授课……2018年5月15日第一次出口考试,6月19日第二次出口考试,6月26日第三次出口考试,6月26日第四次出口考试+结业演讲测试,8月30日多媒体课程关闭,9月完成了所有的数据分析、报告输出、学员反馈、成绩认证、奖学金评定、项目总结等。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学院和训练项目提供方共同设置了“学习优秀”奖学金和“水滴石穿”进步奖学金,参加训练营一期的学员共计99人,来自学院各专业2016、2017级两个年级,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学习优秀奖和进步奖的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为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a6f2806a4d8c4a58a6d42d6d56a190d7.jpg

86dd7cef9e5f4a8eb9a7c4f3120e0e3f.jpg

徐润岑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情况,从学习过程、心路历程、付出与收获、经验与教训等方面向大家作了汇报,与同学进行交流,同时向二期的学员提出了中肯的忠告与建议:“勇敢尝试,坚持下去,在这里你一定会学有所获!”

仪式的最后,李彦斌院长做了发自肺腑又亲切幽默的总结讲话。李院长指出,教育部提出的“以本为本”的育人方针要求高校加大对本科教学的重视,而英语学习在本科教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英语不仅是一个用来交流的工具,更是用来思考的平台,对理解全球的历史、文化、艺术、思维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拓展国际化视野,学院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为学生免费提供国际化的DynEd英语训练,我院学生应倍加珍惜机会,勤奋努力学习。他勉励同学们学好英语,训练思维,拓宽视野,面向全球,强本固基、事争一流,成就自我,服务社会。

c9b6f4ebc08448139ab110526a7fa099.jpg

仪式结束后,训练营二期学员和导入课老师回到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开始第一堂面授课。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彦斌院长、李泓泽副院长和训练营负责老师郭鑫与DynEd和博德美瑞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商定了二期项目的组织原则和改进措施,并就三方的长期合作意向交换了意见。

dae034a2a2764183b5d6edbe068d4e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