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市场营销教研室《2018雷霆行动》学习总结

       根据上级指示,市场营销教研室布置安排了《2018雷霆行动》的学习任务。要求各位老师独自观看新闻报道进行学习,各班的同学则采用集体组织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学习之后,全体师生很受触动,纷纷表态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支持祖国统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物流1601班的赵威同学,写了一篇读后感,很有特色。所谓奇文共欣赏,特全文转载于此,与诸位共勉!

  

  《雷霆行动》读后感

  物流管理1601班 赵威(学号:1161570127)

  国者,家之大也。家者,兄弟姊妹所共有也。

  不言而喻,中国者,亦当华人所共有也。所谓中国,随时而变,薪火所传者,我华夏五千年老大之中国,而至今日者,即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历史迷烟,随风而逝,七十余年也。台湾宝岛,国之精粹,与陆长远。台湾乎,大陆乎,所共有者华夏之血脉;中华民国乎,中华人民共和国乎,所共称者中国也。三民主义乎,共产主义乎,所共为者中华民族之崛起也!一母所生,如手如足,安见兄弟长久不容而反目乎?即有也,小人之行径,非泱泱大国所有之胸怀也。东海明珠之一串,牡鸡二子之嫡长。所谓宝岛,宝者,非地灵而人杰也!人杰子孙却行谍影媚形之事,聚鸡鸣狗盗之徒,后人所能不哀哉乎?国之青年,所知者当为大中国,非一岛之小国。腐蚀青年以为权柄,台独一省以为永年,不惜同根而相煎,手足而为仇,大陆台湾所共谴也。历史目目,苏联之胜胜于合同,及至解体,所立于世界者,外强中空。德国之弱,东德西德,如肉在俎,不能自由,而今立于世界者,历经二战而不衰,欧洲之强国也。合则强,分则衰,历史之所共示也,小儿之朗朗上口也。而合者,是台湾一岛而并大陆乎?是我大陆三十三省吸纳台湾一省乎?一目了然。何必行此共耻之行径,以失民心,而与大势所趋相抗,人心所向相背。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