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7526日上午八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教一楼326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董宏伟主持。

首先,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开幕辞。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各国利益深度融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时代潮流。与此同时,全球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长期累积,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全球经济增长基础不够牢固,贸易和投资低迷,经济全球化遇到波折,发展不平衡加剧。战乱和冲突、恐怖主义、难民移民大规模流动等问题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突出。面对挑战,各国都在探讨应对之策,也提出很多很好的发展战略和合作倡议。但是,在各国彼此依存、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的今天,仅凭单个国家的力量难以独善其身,也无法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只有对接各国彼此政策,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整合经济要素和发展资源,才能形成合力,促进世界和平安宁和共同发展。



    然后学习了一带一路”峰会联合公报。值得注意的是,公报通篇以“我们”为主语,共出现26次,“我们”这个词正在唤起全世界对“一带一路”的主人翁意识。随后学习了习近平“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闭幕式讲话。历史总是伴随着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向前发展的。回首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辈们正是迈着这样的脚步,靠着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开辟出联通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强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一带一路”建设把沿线各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各国人民更好共享发展成果,这也是中方倡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目标。我们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