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元旦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2018年12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元旦节前安全教育大会在教一1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灿飞、刘洋以及2015级全体同学。会议由张灿飞主持。

大会伊始,张老师对同学们就元旦假期安全教育进行了重点讲述。首先列举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保持通讯手段畅通,有任何事情可以随时与辅导员联系;注意人身安全,出门在外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安全等7项内容;随后通过选用真实案例对诈骗、传销、校园贷犯罪中常见的手法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加强对犯罪行为的防范。随后张老师提出要重视请销假制度,无论何种原因提前离校,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请销假规定,并在离校期间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自身动向。

然后,张老师重点强调了防火以及宿舍安全两方面内容。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事故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张老师结合昨天走访宿舍的具体情况,明确提出宿舍内应人走即断电,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抽烟以及乱拉电线等行为,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遵规守纪。

最后,张老师提醒大家要将自己所选修的课程与教学一栏进行比对,以免影响毕业进展。张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填写事项,提醒大家填写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填写有疑问的地方可询问辅导员老师或者与就业意向单位沟通好后再进行填写。同时,张老师就毕业深造与工作两个方向进行了相关就业指导。对于有深造意向的学生,要利用好假期时间积极准备复试;如果对研究生考试自我感觉结果不太理想,可以放宽眼界,查询更多信息申请出国深造或考虑就业工作;已经申请出国深造的同学,要随时关注自己的申请进展。对于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张老师建议大家要放平心态,多投简历多去尝试,除了普通的求职就业渠道外,还可以通过参军入伍、西部计划、选调生、公务员、三支一扶等渠道寻找就业方向。

最后,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