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李彦斌院长一行赴日本高校和研究所交流洽谈

11月11至14日,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一行赴日本若干高校和研究所,围绕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院副院长刘敦楠、副教授周茜等随访。

12日,在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部座谈中,国际部江部长介绍了日本文化和早稻田大学为与中国知名高校建立合作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李彦斌院长就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可将其作为早稻田大学与华电合作的亮点。座谈会后,李院长与社会学院刘院长就学院合作方式和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早大组

709430888883423655

13日上午,李彦斌院长一行与筑波大学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振亚教授就筑波大学环境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以及双方具有相似性的经济管理相关专业、中日电力市场改革问题以及留学筑波大学方式和途径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李院长介绍了华电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和在校生规模与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张院长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自身团队研发的新能源生物质开发利用技术、日本电力市场改革方法和政府鼓励家庭自产电力政策及其对电力市场的影响等内容。最后,双方就今后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互派达成一致意见。

10ae26000fe9c45ee90daeb68c469f7

13日下午,李院长一行赴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地球环境中心著名研究员花崎直太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刘敦楠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经管学院的学术研究领域和方向。花崎研究员对李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多年来一直从事的模型开发历程和团队成员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彦斌院长谈到,花崎研究员一直活跃在世界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对其的工作内容和态度给予高度的赞赏,并就他的研究方法和对青年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花崎研究员今后能为华电经管学院的学生培养和教师成长等方面给予指导。最后,双方就学术交流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花崎组

随后,李院长一行与社会中心资深研究员藤井室长,名古屋大学窦毅博士和东京大学孙露博士就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欢迎优秀的博士生来加入华电和经管学院建设。此行还与其他有关人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

46506666363208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