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科生教学

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召开营销1701班学业导师师生见面会

为了提升市场营销专业的本科教学质量,教研室的老师们围绕“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和“培养模式”等主题做了详细讨论,决定从营销1701班开始实行本科生的学业导师制,并于2018年11月27日中午在教一楼521教室召开了师生见面会。

b19791423477468b8ad4b6e409fa810d.jpg

班主任郭晓鹏老师为大家介绍市场营销教研室实施学业导师的发展过程

早在2016年,在刘达老师主持的一次教研室例会上我们曾经探讨过有关本科生导师制的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实施。到了2018年,大类招生和双一流建设等新的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更是明确指出“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刻不容缓!

因此,市场营销教研室以大学“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于11月6日开了一次全体会议,详细讨论了“本科生学业导师”的实施细节,明确了学业导师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引领学生尽快掌握经管相关的基础理论,熟悉专业知识,并培养其专业素养。在做好诚信教育(学风、考风和科研等多方面)的基础上,根据自愿原则,鼓励师生之间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包括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学术研究等)。然后,再由班主任老师按随机分配的原则制定导师分配方案,并组织召开本次师生见面主题班会。

a6e9febe8df844b4ad0e80d69f65c5a9.jpg

教研室的杨淑霞、张艳馥、李莹、王怡、郭晓鹏、张硕和周茜等7位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与同学们就考研、出国和就业等问题做了初步的沟通。会后,各位导师也即刻与自己辅导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成功搭建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很好地促进了师生交流。我们希望这种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能够长久保持,并最终产生成效,提高我们的教育质量。市场营销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将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力争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