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科生教学

经济学教研室导师学生双选会顺利举行

  “三位一体”培养模式是经济学教研室提出的本科生创新培养新模式,每位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过程中都将配备一位校内经济学教研室导师、一位校外企业导师和一位师长,为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生活、社团活动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随着专业分流的结束,为使学生们更加了解教研室各位教师的教学科研情况,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校内导师,经济学教研室于2018年9月11日中午,为经济1701班举行了校内导师学生双选会,会上经济学教研室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方向,学生代表讲述了入学以来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晓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教研室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对各位老师的科研方向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其次,教研室的李泓泽老师、孙晶琪老师、周东老师、刘喜梅老师、罗国亮老师、刘元欣老师依次介绍了个人的详细教学和科研情况,并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充实、高质量地度过剩下的大学三年生活,同时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元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该培养模式的形成与实施过程。每位老师的介绍风格不尽相同、各有特色,科研方向围绕着我校“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建设学科各有侧重,给各位同学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

  

  最后,经济1701班的两位学生代表范泽硕和李启蒙讲述了目前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如时间协调、课程学习等。张晓春老师以自己的孩子为例,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由于时间有限,会上各位老师无法一一回答,建议同学们会后再和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后,经济1701班班主任郭森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如何结合个人特点进行校内及校外导师选择等问题。

  本次导师学生双选会能够让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在校内、校外导师的指导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更加充实地过完、过好、过美大学四年生活,力争在学业、科研、工作及生活等方面都有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