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科生教学

学院组织听课活动,促进课堂教学质量

  2018年5月3日,学院组织听取了简建辉老师的《中级财务管理》和刘金朋老师的《施工技术》2门课程,听课人员有副院长孙华昕、教学秘书史蓉晖、课程有关教研室主任何平林、李金超等。

  课后,听课人员与授课教师一起,在学院326会议室开展课程质量研讨交流,旨在多视角审视课堂教学任务,对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与授课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增强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大家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与学生互动情况以及到课率、板书、PPT等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课堂教学是兼具使命感和教师口碑的重要环节,教案和PPT是否紧跟当前专业发展新趋势,授课逻辑思维是否清晰、准确,语言表达是否流畅、生动,启发学生思考和互动如何,课堂作业的合理布置等,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兴趣和效果,进而影响着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等普遍关注的问题。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听课活动,促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