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杨勇平校长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12月13日上午,杨勇平校长莅临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党政办、教务处、科研院、学科办相关负责领导陪同调研。

学院院长李彦斌首先就学院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其他与会成员和教师代表也都做了积极发言。

座谈期间,学科办主任赵冬梅、科研院­­院长杜小泽、教务处副处长杨世关分别就“双一流”建设与学科交叉、绩效考核、科研团队建设、教学资源与教学案例共享等问题同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杨校长在听取各方汇报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的成效,并作出重要讲话。

杨校长指出:经管院近年来各项工作都保持了良好势头。新的形势下,面对学校的要求、师生的期盼,首先要大力加强班子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政治、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营造团结向上、充满朝气的良好氛围,瞄准2020年“双一流”学科建设验收等重点任务,积极发挥已有优势,找准制约未来发展的“痛点”和“短板”,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智慧,以“超常规”的思路和勇气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C:\Users\109\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14161755.jpg

杨校长强调:要紧紧把握一切工作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这条主线,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四项战略”、“五个体系”总体布局,深化改革力度,科学调整资源分配,着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1、扎实开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以6月21日“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总结凝练学院在学生第二课堂、英语实用能力培训、实验教学、创新创业、深造率等方面已取得的经验成果,突出“经管类”人才培养特色,精心思考和谋划卓越人才培养;2、针对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影响学院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学院应当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积极调动班子和名师力量,加快引进各类青年人才加入经管队伍当中,同时做好辅导员、实验员、行政人员等队伍建设工作,营造“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人才队伍格局。3、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学院近年来在科研经费总额等方面保持了较好的态势,今后的发展要更加关注“质”的提升。学院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以长远的眼光规划好学科发展的方向,做好平台和团队建设,针对老中青师资队伍优势和特点进行人力资源优化,下大力气解决好高水平科研成果等短板,积极鼓励学科交叉,深化校企合作,多视角、全方位做好学科和科研工作。

杨校长表示,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改革力度,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学院可作为试点,积极探索一条适合经济管理类特色的,能够调动全体师生聪明才智与积极性的道路,充分利用好人力、财力、物力以及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核心资源,细化分类管理,优化队伍结构,继续保持和发扬两个一级学科领头作用,在大学“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更加显著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加强团队凝聚力,扎实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