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李彦斌院长一行赴澳大利亚高校交流洽谈

2018年12月3日至12月9日,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一行赴澳大利亚高校,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学院刘敦楠副院长、范鸿德老师随访。

12月4日至6日,代表团和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者和研究生进行座谈。Jin Ma教授对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自身团队的科研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就能源系统、综合能源、新能源汽车、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展开了论述,并就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展开讨论。

李彦斌院长表达了对悉尼大学盛情邀请的感谢,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质量,并就经管学院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做了简要介绍。李院长还详细了解中国留学生在悉尼大学的学习和就业情况,提出了共同建设研究生合作项目的设想,得到了悉尼大学工作人员的热情回应。刘敦楠副院长重点介绍学校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政策,并提出了与悉尼大学进一步合作的具体意见,表示将在学院层面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行性,促进两校教师、学生之间的交往。

C:\Users\109\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201117586.jpg

会谈中,李彦斌院长对Jin Ma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赞赏,建议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增进相互交流,并做了能源管理方面的研究报告。刘敦楠副院长就能源经济学、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并表示将在相关领域增进合作、争取共同研究相关话题和发表高水平论文。双方一致认为,将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师生互访和学术交流,会谈中详细商讨了国际合作事宜,并于会后签订谅解备忘录,为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延揽人才等方面提供渠道和机会。

C:\Users\109\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201117584.jpg

12月7日至8日,代表团在昆士兰大学商业、经济与法律学院院长Andrew Griffiths、国际合作处主任Brendon Lutwyche,大中华地区代表Michael Chen等举行会谈。Griffiths教授非常欢迎李院长一行的来访,介绍了昆士兰大学概况和与其他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并期待着明年的中国之行。

李彦斌院长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和经管学院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昆士兰大学国际声誉的赞扬,希望同昆士兰大学开展更多合作、增加更多交流。刘敦楠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国际合作投入情况,以及华电经管学院的国际化愿景。

C:\Users\109\Desktop\1.jpg

会谈中,Griffiths教授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商业、经济与法律学院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方面的情况,并展示在公司治理、商业策略、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李彦斌院长就双方关心的话题与商业、经济与法律学院学者进行了交谈,并表示将在公司治理、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双方就华电2+2本科双学位项目在两校间实施的可行性,以及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开展双学位项目的具体专业。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推动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的签订,以进一步推进其他各项合作。

C:\Users\109\Desktop\963787905A2AD0D0A1651EF7D45B43BA.png

此次出访向澳大利亚高校的学者宣讲了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学科优势、发展潜力和人才政策,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出访的两所大学均拥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和知名度,与上述一流学校及其学者建立广泛联系,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工作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