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座谈会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增强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 10月1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150名同学在主楼礼堂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当日晚上,学院又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教一楼209会议室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节目并举行“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研究生辅导员阴怡萍、2015级辅导员高思遥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贾克勤同学主持。

  

  会上,围绕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为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热烈发言。

  杨瑞慈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亲民者,是一个站在时代尖端且不断与时俱进的开拓者,是一个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的政党。”

  王斐然同学发表感想:“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当前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一定不能松懈,要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周珉含同学提出:“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紧密关注十九大传递出的经济发展态势和经济政策。在这个经济正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绿色经济、共享经济等变得日益重要!我们也应该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阴怡萍表达了对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在此次活动中主动学习,积极交流的肯定,并引用习主席的讲话对学生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谈到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展示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展的辉煌成果和突出成就,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前景,十九大报告最深刻印象在于‘新’——大到报告中的新时代、新矛盾、新理论、新征程,小到诸多细节之处的‘新’表述,都让人看到新意,展示了中共新风采,表明了政治自信和执政能力,属于一个政党真正伟大的创新。学习十九大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尤其需要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理论学习,要以习总书记报告原文为基础,以官方解读为依托,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了解并深入学习。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我们不仅是“共享改革成果”的一员,更是“两个一百年”中重要的建设者和未来的领军人物,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责任有担当,努力成长为“一流人才”和“参天大树”。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执政理念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