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启动工作会议

 9月28日中午1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楼326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启动工作会议。会议由李彦斌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张兴平副院长、闫庆友副院长、赵军伟副书记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助理、支部书记等。

 会上李彦斌院长传达了此前大学召开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上的会议精神。并强调了近期我们学院在本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重点环节:

 一、整合专业:重新对我院现有的十三个专业进行充分论证,可以适当删减、整合一些专业,有利于师资集中力量培养优势专业。

 二、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在专业培养方案中,重点要做到课程体系如何能支撑专业的培养目标。

 三、课程质量建设:加强专业主干课程的质量建设,在课程教授过程中要加强过程质量的把控,例如增加期中考试,平时成绩检测等内容。

 四、论文质量:对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要严格把关,按照大学对论文的要求认真检查。

 强调课堂教学质量:提倡教师之间互相听课,尤其是青年教师应该多听教学名师、优秀教师、老教师的课,认真学习总结,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李院长强调了本次大学本科专业评估的主体性原则、目标性原则、发展性原则、实证性原则。要求大家准确理解本科专业评估的基本精神和实质内涵,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