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周坚同志来我院视察安全稳定工作

2017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率队视察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学院于教一楼326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汇报会,院长李彦斌、副院长张兴平、副书记赵军伟以及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会,院党委书记于新华主持了会议。

  

会上,周坚书记就学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开好第二次党代会而部署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对院系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周坚书记指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是首要的政治责任和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她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认识到位,认真排查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情况,要把握重点抓关键,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

  

  

于新华书记谈到学院始终践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平安高于一切”的安全管理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院针对院系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并通过明确安全责任人的形式,将学院的每间办公室、实验室、教研室的安全责任明确到人,以此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

赵军伟副书记从学生工作角度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介绍,学院目前营造了一个全员参与安全稳定工作的环境,以教师与学生干部这两支队伍为安全稳定工作的抓手,从安全预防、信息反馈、突发情况处置三个层次出发,实现安全稳定工作的全覆盖。

最后,李彦斌院长指出,经管学院所属的教一楼始建于1992年,是我校最早投入使用的教学楼,安全隐较多,具体可以概括为“老、多、杂”,硬件设备老旧、少数民族学生多、专业类型多、学院各类情况复杂的现实导致学院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学院将继续加强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以预防为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的相关工作。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到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学院环境。同时院长还就安全我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工作方法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是实用性,要求每一项工作做到真实、真意、实在思考;其次是趣味性,学院通过将安全教育活动贯穿于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寓教育于活动,营造全方位育人的和谐氛围。

  

在听取汇报后,周坚书记一行对学院实验室、研究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管理措施及成效等方面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