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对话青春榜样,激发理想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9月26日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主楼礼堂隆重举行“对话青春榜样,激发理想担当”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三名优秀青年榜样的先进性事迹,激发全体学生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马鹤轩主持。

  

  首先由北京印刷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4级毕昇卓越班学生、印刷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许诚同学做先进事迹汇报。2017年6月,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许诚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上,许诚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许诚的事迹在会议上反响强烈。许诚出生于江西的一个国家级贫困村,虽然家境贫寒,但这并没有泯灭他怀有梦想的心,也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许诚同学提到:“我的青春是与汗水和泪水交织的。”为了家庭的生计,许诚不得不与母亲一起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但他没有退缩,坚持学业并顺利实现了大学梦。在谈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时,许诚同学提出三点:苦于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许诚同学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以党建带团建,带领身边人一起向党组织靠拢,以昂扬的姿态,树立起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的标杆。

  

  接着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蒋桂武同学做经验汇报。蒋桂武,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各类奖学金13项,发表3篇SCI文章。曾获省部级荣誉4项,分别是2013年北京市“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称号,事迹在中华世纪坛展览,受千龙网宣传;北京市三好学生;两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此外,还获校级荣誉20余项,2016年入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蒋桂武用亲身经历的故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几个深刻的道理。首先,蒋桂武提到“要相信目标的力量”,有目标才能有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其次,蒋桂武谈到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只有尊重自己的专业,学好专业课,同时丰富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才能在今后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谈到组织7.21抗洪救灾时,蒋桂武讲到,作为青年人,要有所担当,有所奉献,勇于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最后,蒋桂武谈到了友善的重要性,强调要以真诚热情的心来对待身边同学,倾尽所能的给予他们帮助,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播友善。

  

  之后由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501班学生、华北电力大学男子足球队冠军球员、华电“体育之星”阿依多斯·黑勒木汗同学发言。阿依多斯首先表示,如今学校足球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号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倡导,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对运动员的关心和期盼。紧接着,阿依多斯对球队教练表达了感激之情。最后,阿依多斯强调,是全体队员的互相扶持和艰苦拼搏,才有了球队最后的胜利,全体男足队员有信心把足球精神在华电发扬下去。

  

  大会最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讲话。赵军伟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明确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德修身、锤炼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牢记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第三,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珍惜在校时光,把学习作为大学里的主要任务,全面促进自己综合素质提高。最后,赵军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青年榜样的激励下,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勇于担当,在追求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体现青年学生的价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华北电力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对话青春榜样,激发理想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