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2017年9月26日下午15:2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主楼礼堂隆重召开2017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MBA常务副主任闫庆友以及经管学院2017级班主任和辅导员。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主持。本次大会旨在促进2017级新生尽快熟悉了解并融入经管学院,思考自我定位及发展路径,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会议伊始,MBA常务副主任闫庆友为本次见面会致辞。首先,闫老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闫老师指出,进入大学后,学生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都经历着巨大转变,鼓励同学们尽早学会自主学习,拓宽眼界,增长见识。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发表讲话,把对新生的期望概括为六个字。“新”,希望新生能够迅速调整状态,努力适应新环境,尽快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心”,保持健康阳光的身心状态,要时刻了解自己的心理动态,有问题或困扰要善于与老师反映沟通,及时解决;“行”,同学们要学会管理情绪,懂得约束自身行为,不可凡事不拘小节,要谨记细节决定成败;“形”,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保持良好的形体和身体素质;“醒”,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形成防诈骗意识;“星”,李彦斌最后提出,只要同学们能够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就梦想,成为耀眼的明日之星。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给全体2017级本科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赵军伟指出,新生同学初到学校,要尽快树立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例如外出要告知宿舍同学准确去向以免“失联”,夜间出行要结伴,避免晚归,走大路不走小路避免将自身置身危险处境。此外,如今传销和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提升辨别力,不“贪”不“惧”,及时核实,就不会上当受骗。最后,赵军伟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防火意识。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体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2017级新生的关心与期待,相信2017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