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留学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按照“双一流”建设的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风建设,2017年9月26日中午12:4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主楼礼堂召开考研留学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生处处长沈岚、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宋晓华、教务处副处长高继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副院长张兴平、MBA常务副主任闫庆友、党委副书记赵军伟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班主任、辅导员及1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简要介绍学院近三年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情况,通过分析对比,研究生就业从就业率、就业质量等方面都远高于本科生就业,通过研究生的去向分析,近几年专业型硕士毕业生表现优异,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就出国留学深造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介绍了我校学生出国留学进行自我提升的有关途径。段老师提到,国际合作处愿意为广大毕业生出国深造和留学提供服务和帮助,也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能积极出国深造,开拓视野,成就更优秀的自我。

   

  2012届毕业生杜晓茜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专业型硕士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同时又能较好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在校研究生代表秦光宇同学在发言提到,考研的同学应尽早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考研目标和计划,保持良好的心态,实现考研成功。班主任代表刘金朋老师在发言中提到,选择考研、留学,是人生境界的提升,能帮助同学们不断突破自己、登上更好的平台。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在讲话中提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养优秀人才的方针,让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落地。李彦斌老师就“学生是否要选择考研”、“能否考得上研”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能为学生做什么以及学生自身需要做什么”三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李彦斌老师结合自身考博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强化专业特色,提高自身的吸引力、竞争力。李彦斌老师还强调,学院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聚焦学生成长,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甘为人梯,为学生考研深造铺路搭桥。

   

  学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发表重要讲话。汪庆华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立徳树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汪庆华说,在过去几年中,我校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社会影响及地位显著提升,时刻彰显“电力黄埔”的美誉。在高等教育领域方面,学校的办学地位决定了我校应更加高度注重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我校应当培养在各个领域作为领军人物的精英人才。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留学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时代日新月异、瞬息万变,当代大学生应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明确考研出国目标,不断完善自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