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编写出版全国首套工程项目管理系列教材

  为满足高等院校工程项目管理专业本硕博不同层次的人才教育和培养需求,近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编写出版了全国首套工程项目管理系列教材。

  

  该教材由2017年度“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资助,共分三册,第一册为《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主要供本科生使用;第二册为《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应用》,主要供硕士生使用;第三册为《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创新》,主要供博士生和博士后参阅。与其他同类书籍相比,该教材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具有系统性,是我国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第一套本硕博工程项目管理专业课程的成套系列书籍;二是具有层次性,是为我国培养工程项目管理专业本硕博不同层次人才而编写的同一学科不同层级的专业书籍;三是具有科学性,所述内容不仅系统全面、逻辑清晰,而且深入浅出、推陈出新,在保留工程项目管理核心知识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工程项目管理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为该专业学生系统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了解理论应用的主要法则、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以及实现多学科知识的综合集成与创新提供了一套全新的专业书籍。

  该教材的出版不仅是我校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的一项新成果,而且为促进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